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就张掖市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0月12日 16:40

  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张掖市

  曹天民车克钧韩正明陪同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钱斌)10月11日至12日,国家发改委社会司副司长彭福伟、中央编办二司巡视员徐跃、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李明传、国家林业局公园办副主任褚卫东一行来张掖市,就张掖市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省发改委副主任曹天民、省林业厅巡视员车克钧、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陪同。

  两天来,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肃南县康乐镇、马蹄寺景区等地,先后对神麒煤矿关闭及整治恢复情况,马场滩退牧还草工程,马蹄寺景区生态恢复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并与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祁连山生态保护情况。调研组指出,祁连山是我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张掖作为我国西北地区自然保护区网络的重要节点,其保护和发展事关我国西北地区生态屏障。加大祁连山生态保护和建设,做好张掖生态屏障建设和环境保护,意义深远,作用重大。张掖地方党委、政府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中央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张掖落地见效。要扎实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主动加强与国家部委的沟通汇报,形成顺畅的试点工作协调推进机制,同时按照《试点方案》明确的任务要求,配合相关部门做好规划编制、功能分区划定、资源确权登记等重点工作。要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完善措施,坚定有力地把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整治好、修复好、保护好,真正筑牢祁连山这道西部地区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