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采取有力举措严惩基层微腐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2日 14:50

  中国张掖网讯:今年以来,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的安排部署,坚决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坚持各方联动,按照“谁管项目、谁用资金、谁负主责”的原则,扶贫领域职能部门成立12个检查组,对各领域2015年以来政策落实、资金拨付、项目实施情况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乡镇对近年来实施的所有扶贫项目逐一梳理明细、逐一实地察看、逐一实地走访扶贫对象,各纪检监察机关对2015年以来受理的扶贫领域的信访问题大起底,逐件分析评估,科学分类处置。聚焦重点问题,紧盯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项目、重点人、重点问题和重点工作,结合村级巡察“回头看”,围绕精准扶贫贷款发放、扶贫互助资金使用情况、精准扶贫饮水安全项目实施情况等12个重点问题开展专项巡察,以19个精准扶贫村为重点,盯住每一件事、每一个项目、每一笔经费进行重点巡察,深挖问题线索,着力发现突出问题,营造震慑氛围。坚持挺纪在前,积极探索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途径和方法,通过乡镇纪委异地交叉办案、县纪委提级办案和司法机关提前介入等方式,统筹开展纪律审查工作,对扶贫领域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提醒约谈、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教育提醒,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从严查处,今年全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8人,组织处理33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实施“一案双查”“一问四责”5人。注重标本兼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深入查找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建立健全防控措施,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村级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的意见》,严明村级账务管理“十严禁、十不准”规定,切实规范村级财务管理,今年全县共下发通报14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问题21个问题32人,通过个案剖析和类案分析,利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王鹏李育才)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