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肃南县严惩村级“微腐败”增强群众获得感 来源:中新网甘肃    2017年10月12日 09:44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11日电 (通讯员 钟梅花)肃南县纪委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微腐败,做到民之所呼,政之所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力促责任担当,快查震慑“蝇腐”。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通过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依据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实施方案,紧盯乡镇扶贫领域项目资金、民政社保、惠农资金等领域精准发力,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年内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案件3起,给予党政纪处分6人。围绕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强化监督,严厉问责,打通全面从严治党,形成了震慑作用。

  高举巡察“利剑”,打通“最后一公里”。聚焦“微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领域,以巡察为抓手,整合纪检监察、组织、审计、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的监督力量,向下延伸,主动下访,补齐基层党内监督短板,组成巡察组深入一线,着力发现扶贫领域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挪作他用、吃拿卡要、截留私分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至目前,巡察组已进驻3个乡镇、47个部门单位,召开动员会51次,召开班子会39次,谈话812人次,走访群众74户。

  畅通举报渠道,整治花式腐败。县纪委进一步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拓宽举报渠道,延伸监督触角,早发现、早查纠、早处置,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把问题解决在基层一线,严防小错酿成大祸,违纪变成违法。

  对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及时进行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以案明纪、以案施教、以案示警,增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廉洁从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今年以来共受理涉及农牧村党员信访件32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完)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