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沙河镇大力推广秸秆青贮综合利用技术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1日 17:30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笔者走进临泽沙河现代循环农业示范园养殖小区,只见两台大型铡草机正伸展着长臂将粉碎的玉米秸秆送往青贮池内,场院外,当地农民送玉米秸秆的车辆排成了一条长龙……这是临泽县沙河镇开展秸秆青贮综合利用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镇认真组织农业、畜牧技术人员大力推广秸秆机械青贮和揉丝转化技术,把秸秆综合利用作为改进肉牛饲养方式、提升肉牛产业发展水平、发展循环农业的关键措施来抓。至目前,全镇新购各类饲草青贮机械19台(件),维修保养了原有青贮机械及青贮窖。畜牧、农机部门抽调技术人员下乡进村开展了饲草机械、加工技术培训,印发技术宣传资料5000多份,培训农民群众500多人次,为全镇肉牛产业转变饲喂方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有着多年肉牛养殖经验的杨学成给笔者算了一笔账:“以前冬季养牛主要靠麦草和精饲料,一头牛1个月的喂养成本在200元以上,而利用青贮玉米秸秆饲料成本下降到130元左右,而且还能减少精饲料添加量,育肥效果比之前更好。”据了解,全镇初步形成了“全膜玉米—秸秆青贮—肉牛养殖—牛粪制沼—沼渣还田”的现代循环农业新模式。(罗烜、李梦忆)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