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青年志愿者助力2017年"双节"假日旅游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1日 16:50

  小长假期间,在经过连霍高速出口的游客都会看到这样一幅画面:在设置的“张掖青年志愿者咨询服务站”周围,一个个青年志愿者身着统一标识的马夹,忙碌在服务站里、穿梭于过往问询的车辆中,耐心细致地为往来游客发放旅游指南卡、提供交通引导等服务,让游客感受到优质旅游服务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广大青少年身上所迸发出的青春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今年“双节”假日期间,我市游客接待量呈现“井喷”态势,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张掖大佛寺等景区成为省内及周边省、市自驾游、自助游首选之地。游人如织、络绎不绝的客流、车流在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张掖知名度的同时,也考验着我市的旅游接待能力。而在市内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张掖城市湿地博物馆、张掖西客站、甘州机场、鼎和国际酒店、天域国际酒店、电力宾馆等游客集散地设置的26个“金张掖旅游青年志愿者宣传服务台”使得智慧旅游、文明旅游深入人心。

  9月下旬以来,团市委提前谋划,加强督导,全市共组织青年志愿者500余名参与定点服务,并及时与旅游部门协调确定服务地点、服务内容,根据景区、景点客流、车流情况确定志愿服务人员数量,为顺利、有序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在市内各大景区景点,处处闪现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协助景区工作人员在主要景点等游客相对集中、道路相对狭窄的区域做好秩序维护工作,及时疏导客流、车流;或2—3人为一组,在十字路口、售票大厅热情主动地开展义务咨询、指引景区路线、引导购票等志愿服务;或5—6人为一队设置固定咨询站台,免费发放《张掖旅游交通示意图》、《张掖自助旅游图》、《丝路明珠金张掖》、《人民画报》甘肃大景区特刊及各县区旅游宣传资料,为游客提供住宿、用餐和乘车介绍等服务。

较之以往,今年“十一”旅游黄金周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重点更为突出,收效更为明显,成为张掖旅游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张掖市民政局青工委在电力宾馆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为游客提供了便捷、专业、高效、优质 的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宣传推介张掖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展示了张掖青年志愿者和张掖人民热情好客、文明向上的精神风貌。

  市人社局团支部在天域国际酒店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期间,为游客提供旅游咨询、免费茶水等服务。他们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以及传递出的正能量,受到广大游客的一致好评,许多游客纷纷为青年志愿者竖起大拇指点赞。

  临泽县的青年志愿者在为景区游客提供旅游宣传咨询的同时,还开展了捡拾白色垃圾,清除乱写乱画、不文明“涂鸦”等生态环保实践活动,引导游客文明参观,共建景区和谐环境。

  假期的最后一天,气温骤降,甘州区团委还为坚守在服务点上的青年志愿者送去了他们亲手熬制好的热姜茶。志愿者们喝着热姜茶,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的志愿者还主动为冻得瑟瑟发抖的游客送去姜茶暖身。据悉,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旅游服务青年志愿者累计向旅客派发宣传资料10万多份,自驾游地图5.8万多份,提供咨询服务59万人次,协助疏散游客70万人次。志愿者们在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展现了张掖青年热情好客的精神风貌,树立了张掖良好的对外形象。(团市委宣)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