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国税念好"三字经"缓解节后办税压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0月11日 11:5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十一、中秋”长假过后,为应对办税业务量的猛然增加,甘州区国税局提前计划、提前应对,念好缓压“三字经”,有效缓解办税窗口压力。

  “增”。增设窗口,充分利用办税服务厅空间,增设办税服务区窗口5个,开设绿色通道8个、国地税互设窗口2个,有效缓解了办税压力。增配人员,安排4名新进人员到窗口实习,同时落实业务科室轮流导税制度,增添导税人员充实到导税咨询台、自助办税服务区。增添设备,在自助办税服务区增添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6台,增购自助办税终端2台,全方位为纳税人提供自助办税服务。

  “分”。分时办税,对重点税源企业及需紧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发起节假日预约办税。10月4日系统调试稳定后,办税厅共预约纳税人30户次、办理业务50余笔。对不属于即办事项或业务量大、耗时长的业务,采取先收后办,加班处理。推行延时服务,办税服务厅人员提前到岗提前叫号,对当天未办理完的号延时办理。分段办税,实时通过电子显示屏、税企QQ群、微信等渠道,发布各时段办税厅业务量情况,提醒纳税人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办税。分流办税,打造“互联网+税务”,大力推行电子税务局,完善网上办税功能,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居家办税”。

  “疏”。疏通渠道,开通税企QQ群、微信交流群、举报投诉邮箱,第一时间在线受理纳税咨询、举报投诉。开放纳税服务咨询电话,专人负责业务咨询政策解答。疏解压力,开展“纳税服务明星”评比活动,激发工作人员热情,营造“比学赶超”氛围。强化窗口一线人员礼仪教育和心理疏导,开设减压室,通过谈心交心,帮助排解压力。疏防舆情,制定办税服务厅应急预案,组织压力测试,开展应急演练。落实领导值班制度,局领导靠前指挥、蹲点值守,负责现场协调、化解矛盾。 (甘州国税)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