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特教学校组织残疾学生参与研学旅行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年10月11日 11:16

  中新网甘肃新闻 10月10日电 据甘肃省教育厅网披露,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小学德育工作指南》和教育部等七部门《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年)》精神,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把研学旅行纳入学校教育教学计划,创新思路,大胆尝试,将研学旅行与校本课程开发、德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探索出了一条别开生面的、适合残障儿童参与的研学旅行之路,为残疾孩子的“健康”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近日,张掖市特殊教育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到甘州区龙渠乡的民生小镇,开展以“户外综合素质拓展训练”为主要内容的研学旅行活动。通过“障碍赛跑”、“真人CS”、“森林寻宝”等团体对抗活动和“参观祁连山珍稀动植物、争做文明环保小使者”主题团会,激发残障学生的潜能,引导他们挑战自我、磨炼意志、增强自信,教育他们热爱自然、热爱生活、爱护环境。

  活动中,师生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相照顾,密切配合,既达到了强身健体、陶冶情操的目的,又增强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进一步提升了精气神,凝聚起新动力。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