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我市稳步推进道路改造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10月11日 11:03

  城区道路不仅仅是一座城市的血管和通道,更承载着整个城市发展能力,近年来,随着我市城乡居民车辆拥有量的快速增加,城区道路交通压力越来越大,为进一步改善城市形象,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市对城区多条主干道路全面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城市通畅率明显提高,出行更加舒适安全,市民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

  建于2003年的新建街、长寿街路段,是市区南北通向的大动脉,随着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城市功能日趋完善,针对该路段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比例不当、道路翻浆破损严重、通行能力差、管网老化等突出问题,我市实施提升改造工程,拆除绿化分隔带,拓宽机动车道,改造人行道及配套雨、污、弱电等地下管网,区域道路面貌焕然一新。在西、南二环路道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各类机械来回穿梭,一派繁忙景象,工程已完成路基路面改造、污水工程、港湾式公交站台、海绵城市理论应用及其他附属工程的改造工作,已进入路面铺设阶段,总投资43463.5万元的改造项目将于十月底竣工。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石岩

  城区老旧道路的改造不能因旧修旧,也不是表面修缮,更多的是要配套完善市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城市道路框架、健全城市功能,提高市民生活的满意度和舒适度,满足城市发展需要。为此,在城区道路改造升级工作中,我市科学规划、精细实施,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将实施雨污分流工程与实施无障碍通行工程、地埋工程等科学合理捆绑进行,有效解决了工期长、重复施工等影响市民生活的问题,确保已改造道路5年内不再重复开挖。(曹阳)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