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张掖出台新一届市委任期巡察工作规划 来源:中新网    2017年10月10日 15:15

  中新网甘肃新闻10月9日电 据甘肃省廉政网披露,近日,张掖市出台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对四届市委五年任期内的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规划分总体要求、巡察安排、队伍组建、工作任务、组织保障5个部分,绘制了五年巡察工作的“时间表”和“路线图”。从今年开始,每年安排1-2轮常规巡察,在完成年度常规巡察的基础上,灵活机动地开展专项巡察,适时有针对性地开展“回头看”,探索开展市县(区)两级巡察组联合巡察,采取“一托二”或“一托N”的形式,对本届任期内所有市直部门单位、市属国有企业,5县1区以及县区直部门单位、区属国有企业、乡镇(街道)和村(社区)党组织巡察一遍,实现巡察全覆盖。

  规划从深化政治巡察、健全巡察机制、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巡察重点、创新巡察方式、扩大巡察效应5个方面明晰了今后五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作配合、突出整改责任、深化巡察宣传、打造巡察“铁军”等多项保障措施。

  目前,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已展开,派出6个巡察组,对130个市直部门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和扶贫领域政策项目资金专项巡察,深入查找被巡察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在履行职责不担当、为民服务不作为、落实任务弄虚作假三个方面11种表现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扶贫领域中虚报冒领、贪污侵占、挪作他用、吃拿卡要、截留私分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