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前9月立案413件处分401人 来源:新华网甘肃频道    2017年10月10日 11:57

  今年以来,张掖市纪委突出主业主责,加大执纪审查力度,强化监督检查,积极探索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市执纪审查工作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信访举报1240件,立案413件541人,结案350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01人。

  张掖市充分发挥信、访、电、网等举报平台作用,加强同司法机关和行政执法机关的协作配合,通过接访、座谈、专项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处置问题线索1003件,增长104.96%。坚决贯彻执行省纪委“六个严查”的要求,细化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注重实体与程序双规范,从“事”的角度规范程序,从“人”的角度明确责任,盯住人看住事,围绕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质量开展专项查纠,确保案件管理、执纪审查、案件审理工作要求刚性落地,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1122人,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开展教育提醒715人,占处分总人数的64%;谈话函询325人次,占处分总人数的28.9%。

  与此同时,把依纪依规安全文明作为执纪审查工作的底线和生命线,制定完善了《张掖市纪检监察机关“两规”“两指”措施审批管理办法》《张掖市纪检监察机关办案点工作规程》等13项制度和流程,对调查取证程序、安全措施、人员管理、谈话室管理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定,形成了“一统、两卡、四化、六到位”的办案安全管理体系。各县区纪委结合工作实际,出台制定执纪审查安全制度规定20余项,为进一步规范纪律审查安全工作程序和执纪审查人员行为提供了坚实的制度保障。自2014年5月以来,全市共对23名涉案人员采取了“两规”“两指”措施,做到了545天未发生安全事故。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