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活在生活里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10月09日 10:36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是关于“活着”,文章中提到:大部分人在二三十岁时就死去了,因为过了这个年龄,他们只是自己的影子,此后的余生则是在模仿自己中度过,日复一日,更机械,更装腔作势地重复他们有生之年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所爱所恨。不可否认,想想自己的生活状态,当别人问起,“最近在干什么”,你是否总是那句:“老样子!”确实,生活的本质应归于平静安定,哪来那么多激情跌宕,但是我们的思维不应该平静,停滞不前!对于时间,不是消磨打发,枯坐等死,而是赢得时间,不至于它溜走后悔莫及。

  笔者前段时间刷微博,看到一条信息《下一个七年,我是谁?》。如果每天5个小时,我们只是用来看韩剧、上网、聊天,那么七年之后,我们将会变成一个生活的旁观者,最擅长的就是如数家珍地说起别人的成功和失败。可能有人会认为这种状态是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有足够养活自己的资本,有不紧不慢的生活状态,但这些条件不重要,仅仅是一种生活态度加了点料,大部分人只是重复很小一部分,着实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固定的状态,固定的思维,固定的轨迹,偶尔蹦出一两个“跳跃”的火花,却又立即被“现实”浇熄,然后继续过着两点一线,或是三点一线式的生活。

  人们很容易融入习惯而变得懒散,甚至因一时变化而躁动不安,花一分钟想一想,到底是生活“侵蚀”了我们,还是我们放弃反抗,自愿去淡忘曾经的理想。是否会在某个深夜问自己,你到底想要什么,你是否应该抵抗“温床”带来的麻痹与懈怠!

  生活就是重复,成功就是将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事情可以是实实在在的,也可以是某些精神信念,而简单的事情会因时间的延长而加大难度,“坚持”就成了最后的砝码。其实,我们都是渺小的一颗星,都微不足道却又绝无仅有,只是职业的不同,各自在自己的岗位上重复着,或许是一个微笑,一声问候,一个手势,倔强地坚持着自己的信念。 如果读到这,不妨大家聊一聊,我们是否想成为二三十岁就“死”去的那伙人呢?我们是否会躲在自己的影子后面呐喊“理想”呢?我们是否应该开始对重复事物敷衍拖沓呢?我们是否还有能力去追求去奋斗?只要我们愿意,这个过程就与年龄无关!如果你的心中有了答案,是的,那么生活并没有那么难。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