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观点 立足68周年新起点,以实干铸就新辉煌 来源:央视网    2017年10月05日 09:52

  9月30日晚,国务院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国庆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1200多位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今天,我们迎来了祖国母亲68岁的生日。节日的阳光普照大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又一次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逐梦崭新的未来。回望来路,发展中的中国为我们展开波澜壮阔的画卷;放眼未来,今日之中国让我们充满信心与力量。

  飞速展开的时空卷轴上,书写下了震撼世界的中国新篇章。这五年,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南水北调……一个个圆梦工程铺展宏图,大大加快了中国现代化进程。这五年,从移动支付到共享单车,从“中国制造2025”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再到参与大科学计划,中国的创新动力源源不竭,中国的创新人才不断涌现。辉煌中国,令国人骄傲,令世界惊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5年来,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体人民:粮食产量突破6亿吨,世界第一;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超13亿人;免费午餐的国家工程已惠及全国3600万农村学生;中国的教育经费总投入连续五年占GDP的4%以上;养老金连续12年上调;等等。党和国家致力于“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国梦凝聚起了磅礴力量。

  方向决定道路,道路决定命运。68年风雨兼程,中国在奋斗中成长,在探索中前行,以一往无前的信念走出了符合中国国情、适合时代要求的正确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广阔的全球视野和卓越的战略远见,谋划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一带一路”建设三大战略,不仅为中国发展提供不竭动力,更为国际社会贡献“中国方案”,凸显了大国担当和责任。

  今日之中国,又站在新的起点上。这个新起点,是全面深化改革、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向世界深度开放的新起点,也是奔赴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起点。向着我们既定的目标继续前进,需要我们高扬信念的风帆。一个经济规模位居世界第二的新兴大国要继续向前,离不开百折不回的勇气、坚如磐石的信念。“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还需要以“钉钉子”的韧劲一锤一锤接着敲,以“三严三实”的精神一步一步朝前走,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当改革实干家,才能提升改革的含金量,让人民群众忧心事烦心事更少、获得感幸福感更多。

  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展望着美好未来,让我们万众一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征程中,书写下更加壮丽宏伟的历史新篇章。这是我们致敬祖国母亲68岁华诞的最好节礼,也是我们喜迎十九大的最强力量。(特约评论员胡辉)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