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我市成功举办苜蓿黄萎病诊断与防控技术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30日 17:23

  中国张掖网讯 9月29日,市植保植检站在民乐县组织举办了全市苜蓿黄萎病诊断与防控技术培训班,市、县区专职植物检疫员5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8月,市植保植检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了苜蓿病虫害调查,在田间发现疑似苜蓿黄萎病病株,后经送样检测,确诊为苜蓿黄萎病。为做好今后的疫情普查和防控工作,这次培训班特邀兰州大学草地科学院李彦忠教授,专题讲解了苜蓿黄萎病在田间的典型症状、诊断特征以及在国际国内的发生发展和传播为害规律,详细介绍了国内科研机构研究进展情况,对我市各级植物检疫人员认识和诊断这一病害提供了技术支撑。培训班采取室内讲解和现场诊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上的深度,又有实践中的可操作性,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培训班结束后,市、县区植保植检站负责人同李彦忠教授召开了座谈会,就下一步开展普查和防控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普查重点领域、普查方式方法、田间诊断标准、室内鉴定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进一步厘清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对策措施,对开展后续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市农业局)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