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清泉镇城中村背街小巷改造招实效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30日 15: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清泉镇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城乡经济一体化发展要求,不断加强辖区基础设施建设,以“城中村”改造为重点,努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问题,城中村基础设施及背街小巷改造成效显著,村容村貌大有改观。

  该镇结合全域垃圾专项行动和全县环境卫生大发现大整治活动,把城中村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做为提升全镇环境卫生工作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项目支撑、政府补贴、群众自筹等方式,先后对西街村十社、东街村钟锣巷、前窑社区乐民小区的居民巷道和周边环境进行改造提升。在前窑社区清理背街小巷垃圾、建筑、生活垃圾200多吨,清理违规乱挂广告招牌80余处,在街道两侧种植垂榆420棵。对西街村、东街村部分未硬化及破损巷道路面,分阶段整修硬化,共硬化道路6公里。同时,在西街一社、五社背街巷道,投资86.77万元铺设人行道面包砖8686平方米,方便了居民群众的出行。维修粉刷破旧围墙,通过打造以“丝路文化”“传统文化节日”“二十四节气”“地方文化”为内容的文化墙,增强了小巷的文化氛围,改善了乱张贴、乱喷涂等行为。投资36.34万元在居民巷道架设路灯180盏,解决了群众晚上出行的难题。配备各类体育健身设施,方便居民群众早晚健身娱乐活动。下一步该镇继续将针对全镇背街小巷存在的设施不完善、垃圾箱不足、保洁员较少,废弃杂物乱堆放、卫生死角等问突出题进行集中改造。以目前已改造完成的背街小巷为标杆,以“路平、灯明、树绿、畅通”的新姿态进一步改善全镇的整体环境面貌。(夏晶)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