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调研建档立卡贫困村精准扶贫脱贫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29日 09:13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王晶晶)9月27日,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深入民乐县建档立卡贫困村调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他强调,要按照“当年整村脱贫、两年巩固提高、三年进入小康”的奋斗目标,继续整合资源,持续加大投入,培育壮大特色富民产业,加快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步伐。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一同调研。

  新天镇太平村是民乐县1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之一。当天,黄泽元一行深入太平村,看望慰问因病致贫的村民郑禧,询问他目前的生活状况。当得知经过近两年的积极治疗,郑禧的病情稳定好转,已经在民乐生态工业园区打工时,黄泽元鼓励他一定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通过精准扶贫增强发展能力,争取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黄泽元要求民乐县及联系单位要帮扶力量再集中、帮扶措施再精准,认真分析贫困根源,制定精准扶贫具体措施,切实增加贫困户的实际收入。嘱咐镇、村干部要重视因病致贫、因学致贫等特殊贫困户的生产生活问题,从农村低保、贷款支持、医保报销、帮助进入园区就业等方面给予适当倾斜,让这部分群众尽快早日脱贫。

  随后,黄泽元实地查看了该村食用菌种植基地,与企业负责人、镇村干部及村民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食用菌生产技术、销售收入、市场营销等情况。他指出,食用菌产业是生态高效产业,符合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的要求。太平村要结合当地冷凉条件,认真总结近年来发展食用菌产业的经验做法,按照产业化模式发展壮大以香菇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加大技术投入,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品质,通过强化扶持引导、园区辐射带动、延伸产业链条等切实可行的举措,持续放大富民效应,辐射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农业、科技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服务,深入研究解决一批具有普遍性的具体难题,推动全市食用菌产业加快发展。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