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对高铁西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整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6日 16:36

  “下车后,没有发现出租车司机抢客、拉客的现象。”9月22日,当记者在高铁西站遇到市民王先生时,他正在寻找前来接他的同事。他说,因工作需要每个月总得进出西站四、五回,这次下车后感觉到了高铁西站周边交通秩序的明显好转。

  张掖高铁西站是我市对外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一直以来,西站周边社会车辆乱停乱放,部分出租车喊站拉客、强行拼客、拉长客不拉短客、不按计价器收费等不文明现象都对张掖的城市形象造成了负面影响,市民对此也颇有怨言。

  为进一步提高张掖高铁西站周边通行秩序,彻底整治交通乱象,区交通局、区运管所、区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于近日开展联合行动,对西站周边交通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这次整治是长期性的。”在执法现场,区交通局副局长林玉生对记者说。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为便于管理,车站出站口已规划有出租车、公交车临时停车点,出站乘客可在此处自主选择乘车方式。在出租车乘车点标识牌上,已对出租车运价标准,张掖西站至市中心、部分景点、宾馆的里程数及甘州区运管所投诉电话进行了公示,乘客在乘车时可参照温馨提示对出租车司机服务质量进行监督。车站入口及出口处,均立有禁止停车标识牌,车站内、出入口及周边路段均禁止车辆长时间停放。接送乘客的社会车辆可就近在地下停车场停车,停车场共有车位1000个,收费标准为半小时以内免费,半小时至一小时收费两元,完全可以满足社会车辆接送乘客需求。

  伴随着整治,也有新的问题摆在了工作人员面前。由于此次整治触及到了少数长期盘踞在车站出租车司机的利益,部分司机干脆少去甚至不去西站载客,致使乘客滞留。对此相关部门也做出了响应,“针对这一现象,我们与出租车公司进行了积极协调,加大出租车调度力度。延长公交车发车时间,增加发车班次。”据了解,高铁西站目前共通行有9辆22路公交车及10辆新1路公交车,为确保乘客及时乘车,公交车运行时间由原先运行至20点调整为现在运行至21点55分,候车数也由原先的两班调整为四班,目前,平均每5分钟就有一辆公交车从高铁西站发出。

  区交通局副局长林玉生说:“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配强执法力量,组织人员轮流值班,加强调度发车,引导乘客有序乘车,进一步规范出租车及社会车辆停放秩序,严厉打击社会车辆无证经营及出租车违法经营行为,助力张掖旅游城市打造。”(洪莹)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