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明花乡举办裕固风情旅游节民歌大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5日 11:0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9月23日,七彩明花“大漠胡杨”裕固风情旅游节民歌大赛在明花乡东海子景区拉开帷幕。来自全乡的13位选手,在原生态嗓音中一决高下,唱响极具裕固风情的最美声音。

  此次民歌大赛,是七彩明花“大漠胡杨”裕固风情旅游节活动之一。比赛曲目主要以内容健康向上的裕固族传统民歌为主,涉及生活、爱情、劳动、家乡等方面,是原生态+民族特色的一次完美展现。

  随着主持人一声报幕,民歌大赛正式开始。在悠扬婉转的音乐声中,各村民歌高手精神饱满,依次登台亮嗓,牧歌、劳动歌、赞歌、婚礼歌、习俗歌、情歌等轮番上阵,将一首首韵味十足的民歌尽情献上,唱出了裕固儿女无尽的柔情和豪迈,令人回味无穷。随后,由萨尔组合为观众献上的裕固民歌,将比赛推向了一个新的热潮。

  在长期的游牧生活中,裕固儿女以民歌的方式表情达意、娱乐嬉闹、相互交流,通过口耳相传来记载本民族的历史、生产生活状况、社会习俗等各方面的内容。尤其是文字失传以后,裕固族民歌成为传统文化传承的唯一形式。裕固族民歌伴随着历史的发展,形成了曲调朴素优美、节奏悠扬和谐,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感人、个性鲜明、风格独特的特色,生动的记载了古代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和风俗习惯。裕固族民歌是裕固族人民日常生产生活的反映和思想情感的表达方式,对人们的道德有劝解作用,可以感化人们的心灵,增进亲戚和邻里之间的和睦友好关系。同时,对于了解和研究裕固族的历史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因为它们本身就是裕固族历史的真实反映和再现。

  比赛结束后,为获得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六名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大赛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更对裕固族民间文化的传承起到了积极作用,以歌声传递正能量,进一步凸显地域特色和民族特色,弘扬了民族文化、凝聚了民族精神。(许鹏)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