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龙渠乡积极推行玉米秸秆合理化处理措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5日 10:5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眼下正是玉米制种秋收时节,以前随处可见的玉米秸秆乱堆乱放、焚烧的现象不见了踪影,代替的是群众正忙着运输、储存玉米秸秆。这是龙渠乡积极推行玉米秸秆合理化处理措施,加大宣传和扶持力度,引导农民充分利用玉米秸秆取得的新成效。

  近年来,随着农业生产方式和农村生活习惯的转变,农作物秸秆出现了大量剩余,大都被随意丢弃或就地焚烧,不仅浪费了资源,还易引发污染、安全等一系列问题。作为以玉米制种为主要种植作物的龙渠乡,玉米秸秆的处理也是一件让人头疼的事。今年为解决这一难题,全面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龙渠乡提前谋划,在加强宣传的同时,重点加强就技术引导,让群众自觉进行玉米秸秆合理化处理。该乡印发了《关于对玉米秸秆合理化处理的公告》,在全乡12个行政村、69个社、10个住宅小区进行张贴,宣传引导群众大力推广秸秆直接粉碎返田、就地处理等技术,推广农作物秸秆氨化技术,变直接饲喂为微贮、青贮饲喂,进一步提高农作物秸秆饲料化转化率和利用率。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乡村大喇叭、微信平台等媒介,深入宣传玉米秸秆清理的重要意义、具体措施和典型经验,营造全方位动员、全社会参与的良好氛围,从源头上杜绝玉米秸秆乱堆乱放和焚烧造成的环境污染。(张雪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