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红湾寺镇裕兴社区:小调解促大和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5日 10:2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日,家住肃南县红湾寺镇裕兴社区的张女士和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吵架,丈夫一气之下打了妻子,两人各不相让,一度闹着要离婚。社区为他们找来裕兴社区“和事佬”评理,经过耐心调和,丈夫主动向妻子道歉,二人和好如初。

  据了解,裕兴社区近年来始终把服务民生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成立了由社区工作人员、群众威信高的居民组成的调委会,调解化解辖区各类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了人民调解组织的职能作用,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

  该社区调解员围绕辖区内物业维修、危旧房改造、天然气入户等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问题,分析可能出现的矛盾隐患,做到情况明、底子清。近三年来,先后排查化解各类矛盾126件,涉及居民400多户1000多人,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辖区内连续三年没有发生打架斗殴、群体上访等事件,社区调委会被居民亲切地称排忧解难的“亲民会”和“贴心会”。(安晓 张剑)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