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上海=兰州=张掖航线开通首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3日 17:26

  中国张掖网讯(本网记者 张玉茹 实习记者 黄学超) 2017年9月23日,上海=兰州=张掖航线开通首航,120多位旅客乘坐该航班抵达张掖休闲旅游。市旅游局、张掖机场公司在张掖甘州机场举行了隆重的接机仪式。

  2015年以来,市旅游局先后协调开通上海、杭州、宁波、合肥、南京、无锡、济南、青岛、南昌9个城市到张掖的旅游直航包机268班,协调全国18个铁路局开通张掖旅游专列500趟。今年,预计开行张掖旅游专列300趟左右,专列游客将达到20万人以上。从今年冬春航季开始,计划开通上海=兰州=张掖、成都=兰州=张掖、西安=张掖、广州=张掖=乌鲁木齐航线,并通过内部代码共享、中转联程等方式,连通北京等城市,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川渝等地游客进入张掖搭建空中桥梁,同时也为全国各地游客通过西安桥头堡中转来张掖旅游提供了便捷通道。目前,张掖已形成以普通铁路、高铁、航空、公路为主,以旅游直航包机、旅游专列为补充的旅游交通网络体系,张掖旅游的可进入性明显增强。

  在航空旅游方面,市旅游局积极动员相关航空公司、航线运营企业、航线切座旅行社和包机、专列运营旅行社等单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投入大量资金,采取在当地媒体投放广告、线上宣传营销、召开推介会、组织特色活动、邀请同行踩线、邀请媒体采访和网络达人到张掖体验直播等多种形式,加大力度宣传营销张掖旅游产品,不仅推进了张掖旅游宣传营销渠道和资源的大整合,以有限的补贴引导资金发挥了重要的宣传效应,而且实现了对张掖旅游远程客源市场的快速“引爆”。

  今年,随着张掖旅游资源的不断开发,我市游客数量较往年有了较大幅度提升,张掖多日游产品、休闲度假产品在境内外旅游市场得到了广泛关注,客源市场由北京、长三角、广州、川渝和周边省区拓展到了江西、湖南、湖北、山西、河北和东北地区。北京、上海等城市知名旅行社率先开发推出张掖一地“三日游”、“五日游”、“六日游”产品,一大批高端游客进入张掖旅游,有力地推动了张掖旅游消费收入的增加及旅游质量和效益的提升。张掖市与罗马、雅典等国际旅游名城同登“中国人眼中的丝绸之路十大特色旅游城市”榜,名列第二,张掖旅游成为甘肃荣登“2017亚洲最优旅游目的地”榜首最重要的支撑,张掖七彩丹霞被国际知名传媒机构评为“30个中国最美的地方”之一,肃南县入选“2017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

  而本次上海=兰州=张掖航线的开通更有继往开来、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该航线的开通不但搭起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桥梁,而且立足上海西岸文化走廊,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推动新形势下的特色航旅产业进一步发展,不断满足广大旅客多样化的出游需求。同时,也将使甘肃的历史文化之韵与上海的现代开放之美交相辉映,让西北地区与华东地区文化旅游业与航空业互融互促,实现航旅资源共享、线路互连、市场互动、客源互送,最终达到互利互赢,使全国同胞乃至全世界人民共享自然红利,共赏自然奇观。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