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开启畜禽健康养殖新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2日 17:31

  中国张掖网讯:近日,甘州区畜牧兽医局在全区组织实施畜禽健康养殖项目,该项目以种养结合、循环利用为主线,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原则,以干清粪、堆贮发酵还田、制取沼气和农用有机肥生产为主要利用方向,积极引导畜禽规模养殖场建设相对完善的粪污堆贮、雨污分流、农用有机肥生产、沼气制取、沼液沼渣分离储用等配套设施,逐步打通粪污肥料化、能源化利用通道,实现畜禽粪污就地就近消纳。同时,项目建设以绿色生态为导向,旨在探索有效治理机制,建立有效的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机制、市场运营模式、政策支持体系和责任监督制度,因地制宜、因场实策,探索出符合本地实际的粪污资源化利用主导模式。

  据悉,甘州区2017年畜禽健康养殖项目拟定在沙井、三闸、小满、明永、大满、龙渠6个乡镇的8个养殖基础好、发展潜力大、示范带动能力强畜禽规模养殖场实施。项目拟配套建设粪污沉淀池4座2550立方米、粪污堆积发酵池4座3700立方米,总投资301万元。建成后,年新处理利用畜禽粪污7.5万吨;通过示范带动,可促进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利用设备配备率提高2个百分点,粪污综合利用率每年提高3个百分点。(张学虎)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