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黑泉镇大型机械“闹” 秋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2日 11:3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连日来,在高台县黑泉镇广袤的田地里,一台台玉米联合收割机来回穿梭,掰棒、脱皮、秸秆粉碎……机声隆隆,安全有序,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站在田埂上看着装满金黄色玉米的车,黑泉镇定安村村民王文宗脸上乐开了花:“收割机的收割效率真高,如放在过去,这四、五亩玉米要是我们两口子掰的话,起码要三天的时间,现在用收割机两个小时就能完成,真是省时又省事啊!”。

 

  “我的农机专业合作社投入资金90多万元,购置了3台玉米收获机,单台机械每小时能收割4亩,一天能顶30个人工,每亩费用为120元,既大大提高了收割效率,还减少了人力,节约了成本。”黑泉镇凯瑞农业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文君道出了使用大型农业机械的益处。

  近年来,随着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出现,加之农村秋收时工价逐年提高,推广农业机械化作业正是大势所趋。为提高“三秋”农机作业机械化水平,该镇把农机使用和推广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头戏来抓,依托农机专业合作社和农机大户,鼓励农民引进农机新产品,积极推广使用玉米收割机、玉米秸秆青贮机、旋耕机等新型农机具,这样不但省工省时省力,而且还能够减少秸秆焚烧,培肥地力,增加粮食产量,保护生态环境。

  至目前,该镇已成立9家农业农机专业合作社,今年全镇投入秋收的大型玉米收割机30余台,机械化作业率达到40%以上,在本地开展秋收作业的同时,还跨地区作业、实现增收。 (张晓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