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鸭暖镇垃圾分类助力全域无垃圾行动深入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2日 10:3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自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鸭暖镇积极探索构建农村圾分类处理体系,逐步实现农村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

  该镇制定了《鸭暖镇垃圾分类处理方案》,确定月末周五全民卫生义务大扫除日,广大村社干部、机关干部亲属、两代表一委员、党员、各类先进典型、低保户、贫困户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积极参与全域无垃圾行动,切实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按照“一户两桶、一社两斗、一村一点、一镇一站”的模式,从垃圾产生的源头抓起,以农户为主体,开展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利用,推行农村生活垃圾家庭初分和保洁人员再分的方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就地减量。充分利用破旧房屋、空置院落,设立再生废物利用回收点11个,悬挂明显标示牌,确保收集到、有送处。配备工作人员13名,负责回收各自区域内农户垃圾,并记录回收种类与数量,分户建立回收台账,实现垃圾回收规范化运行。广泛宣传《临泽县农村生活垃圾废旧物品分类回收奖励补助政策》(试行),鼓励农村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严格执行废旧物品回收补助标准,积极推广垃圾回收积分奖励办法,通过建立账户、累计积分、兑换奖品的方式增强群众垃圾分类回收意识。自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自全域无垃圾行动开展以来,全镇共回收各类垃圾9.5吨,其中可回收利用的6.8吨,不可回收利用的2.7吨。(郭虹林)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