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巷道镇劳务输出打好“致富牌”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1日 17:18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以来,巷道镇围绕农民增收,不断健全劳务输出组织体系,强化技能培训,畅通输出渠道,把劳务输出作为农民开启致富之门的“敲门砖”,打好用活劳务输出“增收牌”。

  该镇针对农民工从事简单体力劳动、缺乏竞争力、就业门路窄的现状,通过“基地带、信息引、能人领”的思路,发放宣传资料、张贴标语等形式,引导劳动力外出务工。同时,该镇全力搭建科技培训平台,充分利用远程教育资源实施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围绕市场需求优化培训结构,采用定向、订单和储备式培训,为农村劳动力实现当地就业和转移就业提供了有效途径,积极组织创业培训,以创业带动就业。劳务输出在为农民带来丰厚的经济回报的同时,也使他们进一步转变了观念,增长了见识,为乡村造就了一大批致富能人。目前,该镇共举办各类培训15场次,输转劳动力5976人,开展引导性培训30人次,技能培训200人次,实现劳务收入9415万元。(杨红)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