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板桥镇多措并举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1日 16:0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临泽县板桥镇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为抓手,靠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

  该镇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悬挂横幅、循环播放大喇叭、干部入户宣传动员等方式,发放《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倡议书》,宣传垃圾分类处理的好处、废旧物回收标准等内容,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全域无垃圾行动中来。对214线沿路、村社主干道、居民点街道、农户庭院、香古寺景区周边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理公路沿线“三堆”杂物。将西柳村和板桥村嘉苑小区作为垃圾分类处理示范点,配套180升绿、黄、红三色分类式垃圾箱12组,安装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类提示图版36块,召开板桥镇垃圾分类处理现场推进会,通过印发环保购物袋和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演示解说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指导农户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动员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以西柳村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架设排污管道3.5公里,在搬迁安置点农户院落内推广电炕29户。抓住秋收有利时机,与全镇4000多户农户签订玉米秸秆打包打捆及地膜捡拾协议,扣除玉米制种农户每亩地废旧地膜捡拾保证金100元,秋收后待农户将废旧地膜捡拾干净并经村委会验收合格后予以发放。认真开展月末周五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对各村全域无垃圾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以交办清单的形式下发各村并要求限期整改,对在整治过程中推诿扯皮、整治不力的村干部,镇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一次备案、二次约谈、三次问责的形式,加大整改力度,对移交的问题,镇全域无垃圾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时限要求进行回头看,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至目前,全镇制作大型户外宣传图版3块、山体宣传广告1处,悬挂横幅18条,利用巡回宣传车、电子屏、大喇叭集中宣传13场次,发放环保购物袋1000个、板桥镇垃圾分类宣传手册1000份,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检查5次,下发问题整改清单3期,交办问题116件,整改116件。(赵娅玲 李建萍)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