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农家书屋圆我读书梦 来源:金张掖周刊    2017年09月21日 10:04

  我是从农村,长大的孩子,我们每个乡村都有“农家书屋”,这样可以使许多家境贫困的孩子看到他们梦寐以求的图书。我喜欢这里,喜欢乡村书屋,因为,它是实现我读书梦想的地方。读书可以让我们在书中获得很多丰富的知识,读书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陶冶我们的情操。莎士比亚曾说过“书籍是全世界最好的营养品”。而我从小就是与书为伴长大的。

  小时候,我看过许多书,至今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书里描写了作家在诺第留斯号潜水艇里进行了海底探险所经历的事件。这本书让我知道了世上没有不可能的事,只要你去探索,去追求,就能发现世界上蕴藏着无穷的奥妙。后来慢慢长大了,我发现了一个更奇妙的地方,那就是我们家乡的农家书屋。在书的世界里,我找到了更广阔的天空,更美味的营养,我仿佛是迷路的孩子忽然看到了指明灯一样,有了前进的方向,学习的兴趣。

  每当放学后和有空闲的寒暑假,我都会前往我们家乡的农家书屋,去寻找我喜欢的书籍,津津有味地阅读起来。

  记得孩童时,我在电视屏幕上看到了蹦蹦跳跳的小鼹鼠,那个聪明可爱的卡通形象在我的童年记忆中刻骨铭心。那个黄昏后,我邂逅了这个故事。在捷克文学的沃土中,我追溯到了这个故事的源泉,原来它的书名叫《天下第一猫》,作者是约瑟夫拉达。我仿佛闻到了充满民间诗意、质朴幽默的捷克土地的芳香,像曾经深深喜爱上了小鼹鼠一样,我也爱上了小黑猫——这只杰出的名叫“杰克什”的捷克猫。它吃饭又快又利索,既懂礼貌又听话,还特爱帮助人。当然,杰克什偶尔也会犯错误,可是它知错就改,一点也不含糊。我越读越爱读,竟然忘记了回家,忘记了饥饿,直到听到爸爸妈妈焦急的呼喊声,我才知道该回家了。

  是书籍,让我从一个懵懂未知的孩童成长为一个懂文明讲礼貌有知识的孩子,是农村书屋圆了我读书的梦想。我喜欢我们的农家书屋,是它让我与书为伴,让我沉醉在读书的海洋中,陪伴我成长,让我学有所获,感受到了读书的乐趣,用书籍开启了我的智慧,点亮了我的人生,让我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我真希望,农家书屋能实现我们更多乡村孩子读书梦想,让农村的孩子也能走入知识的殿堂,圆每一个农村孩子读书的梦!临泽县新华镇中心小学五3班指导教师:王晓丽

  (白思羽)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