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机关事务局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1日 10:1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普及正确的基本救护理念和技能,抢抓突发事件中“救命黄金时刻”,最大限度提高高危行业从业人员紧急救护的成功率,近日,肃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县ICRC红十字会举办应急救护知识培训班。局机关工作人员及平台司勤人员等30多人参加了培训。

  河西学院附属医院救护专家首先向大家简要讲述了红十字的由来、精神和意义等相关知识,之后向司勤人员重点讲授了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突发事件时现场应急、外伤止血、包扎以及心肺复苏、气道梗塞急救等自救互救知识。专家们通过生动具体的实例,采取面授、示范等形式让参加培训者全面了解领会了有关急救的要领。同时培训中还采取现场互动的形式,针对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类紧急情况的判断、处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培训分两期举行,力争年内我局平台及租赁公司司勤人员培训全覆盖、救护初步知识全掌握,使所有司勤人员逐步树立起自我安全保护和自救互救意识,初步掌握常用急救知识和技能,全面推动救护知识的普及,让“‘救’在身边”成为现实。(王婷、屈东)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