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农村家政”服务队走俏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1日 09:4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眼下正值秋收时节,蓼泉镇上庄村农民三三两两组队为邻村玉米种植大户掰玉米,每天收入160--190元不等。近年来,该镇悄然出现了田间劳务市场,“农村家政”服务队十分走俏,工程队、田地里、大棚里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随着新农村建设步伐加快和种植大户的增多,一些建筑工地和种植大户在施工过程中和粮食种、管、收时往往需要大量的人手帮忙,而一些地少的农户在忙完自家的农活后又闲了下来,无事可干。为充分利用剩余劳动力,一些头脑比较灵活的人便组织本村在家的青壮年男女组成“农村家政”服务队,有的在建筑工地活灰端浆,每人每天工钱60元至100元不等,有的帮助种植大户播种、喷药、施肥、除草、收获等,一年下来打零工收入5000多,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据统计,农忙季节,全镇每天约有300多人就地务工。(张凤妹)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