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确保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1日 09:0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自今年7月,高台县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全面启动,将应参保单位和在职人员全部纳入国家统一的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以来,为保证2018年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全部实现养老金由社保经办机构发放,高台县按照“先易后难,分批实施,分段推进”的原则,多措并举确保经办管理工作平稳顺利推进。

  该县确定人社局、财政局、地税局等多个部门合力推进此项工作。为严格把控数据准确度,县社保经办机构通过从财政局获取统发工资标准,根据历史统发工资比对数据采集信息,对人员的出生时间、参工时间、退休时间进行详细核对;利用统一的信息管理系统对退休人员的退休工资组成进行核对;翻查社保档案核对在职职工的参工时间、离职原因等信息,明确进出人员的清算单位,清算起止时间,确保退休人员调资、增资准确无误。不断创新服务举措,强化业务指导,在全面经办工作开展前期,组织开展政策解析和实务操作,畅通沟通渠道,以QQ、微信等网络通讯工具搭建交流平台,及时解答政策口径,疑难问题,督促指导改革工作。同时,设立“机关保专窗”、开通专线电话、设置“机关保专窗”绿色通道,落实专人负责,并将专人的办公电话和私人电话予以公布,使其工作之余也能接听单位人事来电,为参保单位和个人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证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经办工作的顺利推进。(周淑云 赵培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