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南古镇柳谷村千亩马铃薯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0日 17:4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多么好看的‘金豆豆’啊!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正在搬运土豆的柳谷村村民高兴地说。目前柳谷村连片种植的1600亩马铃薯已开始开挖,农田里一片繁忙,田间地头,车声、喊价声、欢笑声汇成一首丰收交响曲。

  近年来,柳谷村党支部、村委会坚持把马铃薯产业作为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按照“抓示范、建基地、兴产业、富农民”的思路,扶持和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马铃薯产业,走集约化、精细化的路子,全村马铃薯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人均种植面积达到了1亩。

  今年,该村紧紧抓住县委、政府大力扶持马铃薯产业和积极推进土地流转工作的有利机遇,按照“优惠政策引导、合同计划种植、最低价格保护、订单预约收购”的思路,引导群众以转包、出租、代耕代种等形式流转土地1600亩,发展以连片马铃薯为主的规模经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如今,马铃薯已成为柳谷村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饽饽”。(马惠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