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新墩镇以点带面推进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0日 09:4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强化村级财务制度化、规范化、透明度。近期,新墩镇成立审计领导小组对各村近年来的村级财务进行全面审计,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不断加快村级财务审计“全覆盖”。

  此次审计工作按照《新墩镇村社财务开支审批制度》《新墩镇村级财务票据管理制度》《新墩镇村社资产处置管理制度》等村级财务管理规定。今年,计划对全镇20%的村级财务收支的真实性、合法性和效益性以及有关经济活动进行全面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实行“逐村审计、分类审计、重点审计”的原则,重点针对村级年度会计账簿、会计凭证、银行明细对账单情况;小康楼账务;有关业务方面的法律、规章、文件、会议纪要、会议记录、合同;与审计内容相关的合同、协议、结算书等其他方面的资料。目前,正在对隋家寺村的财务进行审计,在审计过程中发现存在票据不规范等问题,已督查该村进行及时整改。同时,在审计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通知其他村进行财务自查自纠工作,真正发挥审计工作“以点带面”的作用。

  通过审计,化解了一些因财务问题引起的矛盾,村级财务管理得到加强,村干部依法理财意识有所增强,集体和村民利益得到较好维护,促进了农村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陈国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