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积极落实农机具购置补贴惠及群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0日 09:32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我们合作社花了120多万元买了4辆四轮驱动拖拉机,各项补贴加起来有378000元,创收在30万元以上。”说起农机补贴的好处,山丹县振兴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爱玲感受颇深。今年,山丹县共争取到第一批国家及省级农机具购置补贴资金2055万元。截止目前,全县共使用农机购置补贴资金555.804万元,共补贴机具385台,受益户374户。

  作为农业大县的山丹,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杠杆作用,按照“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的方式实施补贴。根据全县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对机具配套的需求,把补贴的重点向大中型动力机械倾斜,向多功能复式作业机械倾斜,向马铃薯产业、草畜产业及保护性耕作技术配套机具倾斜,补贴对象主要向农机合作社等各类农机化服务组织倾斜,不断提高补贴资金的使用效能,提升全县农机化的综合装备水平。同时,该县还加强补贴监管力度,组织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农户进行调查摸底,并逐机仔细核对。县农机局严格补贴程序,实现补贴公开透明、阳光发放,使农机补贴政策真正成为党的“阳光政策”惠及广大人民群众。(钱大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