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民乐县公安局救助一只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祁连马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20日 08:55

  近年来,民乐县公安局永固派出所十分注重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的宣传,经常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向当地群众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法律知识,当地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提高,不时有群众打电话报警救助野生动物。

  2017年9月16日12时许,民乐县公安局永固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在高庄村东侧水渠内发现一只野生鹿,请求派出所救助。接到报警后,永固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这只鹿还在水渠内,渠内水流较大,鹿无法在渠内站立,民警又叫来多名群众,将其转移至岸上。通过观察,鹿体表有多处擦伤,无法正常站立行走,后又雇用车辆将其转运至派出所精心照料,同时通过林业公安联系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经确认,这只鹿头上长有两只30公分左右鹿茸,体高1.6米,体长1.8米,两岁龄,雄性,刚刚性成熟,系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祁连马鹿,该鹿体格健壮,在鹿群繁衍中起重要作用,必须进行救治。因其伤势较重,派出所、林业公安分局及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三方共同研究解决方案,最终确定将其送至有医疗救护条件的场所进一步救治。

  16时许,县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带来专业人员对这只鹿进行了伤口清理及简单治疗,后又进行了麻醉,现已送至有救治条件的场所进一步治疗,待伤势彻底痊愈后放归自然。 今后,永固派出所将继续加大对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力度,提高广大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也呼吁更多的人参加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创造一个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人居环境。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