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组来张掖督查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20日 08:37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李佳颖)自9月18日起,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3综合督察组在张掖市对部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和安全生产重点环节开展为期一周的综合督查。18日,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张掖汇报会召开,听取张掖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汇报,通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第23综合督查组相关工作情况。

  中国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主任唐伟斌,省安委办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周仲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汇报我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广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王海峰、鞠毅,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会议。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各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县区安监局长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伟斌在讲话中指出,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查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的有力抓手、是改进和提升各地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的有效途径。此次督查将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分类座谈等方式督促各地区进一步改进提升安全生产的监管能力和水平,重点针对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查缺补漏、逐项整改,不断强化各项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推动重大隐患整改到位,有效防控各领域安全风险,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环境事故,为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黄泽元在汇报中指出,国务院安委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凸显了安全生产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特殊重要地位。长期以来,张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和以人为本的安全发展理念,严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以防范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从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从细开展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从严打击非法违法行为,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安全生产工作体现出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检查专业化、常态化程度有效提升,安全生产监管跟踪式、落地式责任体系逐步完善,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和整改实效不断加强,全员化培训、全社会宣传效果稳步显现的突出特点。今后,我们将以此次国务院安委会督查为契机,严格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在强化措施上出实招,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