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小满镇积极开展各村账户清查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9日 15:0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财务管理,加大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力度,近日,甘州区小满镇结合各村财务管理实况起草制订了《小满镇村级财务管理制度》,及时清查各村在职、离职村社干部财务借支状况,严格加强财经纪律管理,提高村社干部的财经纪律意识。

  据了解,此次账务清查的内容广泛,包扩各村的储存现金,专户、基本户的财务状况;各村专户、基本户的开户银行、账号、余额等;同时对各村在职村社干部,基本户、专户的出纳、以及已经离职的村社干部的借款进行清查。对于清查出的数额较大的村社干部,村上督促他们尽快下账;对于出纳名下储存现金较大的村,暂停办理业务,限期整改。同时进一步明确规定各村基本户、专户出纳储存现金不得超过3000元,以此来规范村级财务秩序,维护农村经济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账务盘清查工作,一方面及时清查了各村账户的基本情况,加强了对各村的财务管理,加强了民主监督机制,规范了村级财务管理行为;另一方面有利于督促各村存在的借支金额较大的村社干部、出纳等及时下账,从根源上减少了由于财经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群众上访事件,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条件。(袁文惠)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