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设施农业建设稳步推进 发展迅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9日 10:20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山丹县按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结合实际,大力发展能够体现地域特色,适合本地气候、环境、资源的现代设施农业,枸杞、设施蔬菜等作物种植面积稳步扩大,成为调优种植结构的新兴力量,全县新增设施农业1600多亩,累计达1.1万亩。

  该县按照“一保一扩”(保主导产业扩特色产业)的发展思路,在稳定发展马铃薯、高原夏菜、中药材、油料的基础上,突出设施蔬菜、食用菌和枸杞为主的新型特色产业。以创建全省现代畜牧业肉羊产业强县为目标,培育瞭高山、陈户镇、大马营镇3个综合畜牧产业园,着力构建现代畜牧产业体系,创建省示范场5个,畜禽规模化养殖量占到饲养总量的80%以上。以全市发展沿祁连山浅山区食用菌产业为机遇,推广种植香菇、双胞菇,试验引进黑木耳、杏鲍菇等新菌种,建成食用菌示范点13个380亩,栽种香菇220万包,生产香菇140吨,食用菌产业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同时,在进一步发展壮大清泉镇祁店村、李桥乡高庙村、老军乡峡口村现代农业旅游观光示范园等一批老典型的基础上,又建成了大马营果子沟、郇庄村观光农业采摘园、位奇盛世休闲农业产业园等乡村旅游、现代农业示范园8个,观光休闲农业如雨后春笋加快发展。(杨建刚)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