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出席甘肃三元媒体开放日·沙龙活动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09月18日 16:50

  “探寻一带一路足迹助力三元健康梦想”甘肃三元媒体开放日·沙龙举行

  黄泽元出席并致辞

  中国张掖网讯:据张掖日报报道 (记者 董兴平)9月17日,“探寻一带一路足迹,助力三元健康梦想”甘肃三元媒体开放日·沙龙在张掖市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致辞,市委常委、甘州区委书记余锋,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出席。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甘肃三元、张掖市现代农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中央电视台、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等30余家中央和市级媒体参加活动。

  黄泽元从张掖战略地位、历史文化特点、产业特色及张掖在“一带一路”上的作为四个方面,详细向与会嘉宾推介张掖。他说,张掖地理位置优越、战略地位重要,交通运输便利、服务产业丰富,是古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也是今天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张掖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丝路文化、宗教文化、长城文化交汇贯通,佛教文化、少数民族文化、汉文化交相辉映,形成了开放、包容的文化特色。张掖是农业大市,土地面积广阔,水土资源丰富,光照充足,是发展绿色有机产品的绝佳地带,其中,高原夏菜成为有名、有量、有科技、有口皆碑的“四有蔬菜”,实现了大量外销,成为张掖农业产业的特色。近年来,为充分发挥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我市不断完善交通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和景区整治,旅游管理和服务的品质获得极大提升,旅游综合收入逐年提升,旅游产业在知名度、影响力和收益方面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使旅游文化产业成为张掖的一大亮色。面临“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张掖将进一步强化以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以居中四向的位置和发达的交通为契机,打通通往内蒙和西宁的路线,大力发展交通事业。努力培育特色优势主导产业,依托优势产业让张掖成为向西开放的门户,使丝绸之路文化成为东西方共同认同的文化。把旅游产业发展为民心相通的产业,在旅游中增进了解,在旅游中加强合作,在旅游中扩大交流。

  黄泽元指出,黑河水电、张掖现代农业、首农三元三家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甘肃三元乳制品加工项目,对我市产业化农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对推动张掖农业的转型升级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以该项目合作为开端,进一步扩大在其他领域深度和广度的合作,共同把张掖经济社会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期间,甘肃黑河水电实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黑河水电、甘肃三元与首农三元战略合作情况,首农集团·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首农三元品牌。媒体分享了张掖印象,并对“一代一路”倡议下,张掖及甘肃三元的发展机遇进行交流发言。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