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白银蒙古族乡推动全域无垃圾工作常态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8日 15:2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工作成效,肃南县白银蒙古族乡自下发《白银乡全域无垃圾工作实施方案》以来,按照“突出整治、强化宣传、健全机制”的总体思路,采取“全员参与、共享共治”的要求,推动全域无垃圾环境整治活动常态化。

  突出整治重点,全面彻底清理确保不留死角。以村级活动场所周边和公路沿线主干道路为政治重点,彻底清理道路上及两侧堆放的垃圾、粪土、柴草、建筑材料,保持道路畅通,干净卫生,同时对道路两侧视线内飘落的塑料袋等裸露垃圾要专人清理,实现公路两旁无“三堆”、无建筑垃圾、无裸露垃圾,确定专人巡回保洁,清除街道裸露垃圾,做到定时定点投放垃圾,保持街道和村庄整洁。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保护环境卫生意识。在开展集中整治的同时,把宣传工作作为维护环境卫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制作村规民约,积极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同时,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全域无垃圾白银更美丽”倡议书,倡导村民环境卫生意识得到提高,培养良好卫生行为习惯。

  落实长效机制,常态化管理促进工作持续推进。在开展集中清理整顿的同时,积极发挥村级保洁员作用,安排三个村负责人分段管护,明确岗位职责,落实每月17日的“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制度,由包村领导干部和村负责人牵头,动员各自辖区内农牧民群众在每月17号集中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由村“两委”牵头,逐户建立环境卫生整治台账,对农户房前屋后的“脏乱差”现象,限定整改时间,督促群众清理整治,力争做到环境卫生责任到人、落实督查到户、考核责任到人,使“全域无垃圾”活动成为优化人居环境的“日常保健”。(安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