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甘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成功救助一只巨型草龟 来源:甘肃张掖网    2017年09月18日 15:08

  甘肃张掖网甘州讯:近日,甘州区林业局接到群众反映,在滨河新区九孔桥附近发现一只受伤的两栖爬行动物,随后甘州区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将其运回管理站进行了保护性救助。经查阅相关资料,该动物属淡水龟亚科,学名中华草龟,龟体长30cm,体重3.1kg,初步判断年龄在50年左右,是一只极其罕见的野生龟。

  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工作人员对草龟身体各部位进行了仔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咽喉部有残留鱼钩,导致草龟不能进食。工作人员及时将草龟体内的鱼钩取出并对受伤部位进行消毒处理。在灌服了营养液并观察草龟生命体征正常后放归于滨河新区湖区。

  近年来,甘州区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管理站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力度,借助相关节会、网络、微信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法律法规,市民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显著提升,至目前共救助各类野生动物10余只(匹),大部分经过救治、体能恢复后放归于大自然。该站号召广大市民群众尊重自然,爱护野生动物,牢固树立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着力营造一个安全、和谐、共生的自然环境。(区林业局)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