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高科技产品集体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引市民围观(图)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09月18日 14:51

  科技产品亮相第二届兰州科博会

  中国甘肃网9月17日讯 (本网记者 狄东阳文/图) 17日,第二届兰州科博会在甘肃国际会展中心开幕,VR产品、机器人、重离子加速器、无人机、智能家居、新能源汽车等一大批高科技产品和项目在科博会上集体亮相,市民纷纷前来观展。

  据悉,本届兰州科博会观众无需门票即可参观,观展时间为9月17日-9月19日每天8∶30 -17∶30。本届科博会有参展企业256家,参展成果380余项、展品980余种。展览展示分为室内展区与室外展区两大部分,室内展区有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展区、科技创新示范展区、军民融合与专利技术展区、科技嘉年华展区四个部分。室外展区展示的内容是新能源汽车、电动车、特种车辆等大型装备。

  小小机器人热舞引围观

  走进室内展区,布展的场景各具特色、层次分明,展区内的展品光彩夺目,引来市民纷纷围观,观展的市民摩肩接踵。在兰州科技大市场展区展出的机器人“小胖”赢得市民的喜爱,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机器人“小胖”给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一些基本技能,超乎大家想象的表演赢得大家的一致叫好。旁边观展的小朋友,看到这样可爱的机器人,时不时都要去和它说话,指挥它做动作。

  在安宁大学城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区,一群小小机器人伴随着动感的音乐热舞,让在旁边观看的小朋友萌生了跃跃欲试的想法,多个小朋友在家人陪同下席地而坐,认真观看着机器人表现出的多个可爱动作,他们彼此挥动着手中的旗帜,似乎在为对方加油。

  市民朋友正在听“小胖”机器人讲话

  “今年科博会的展览比去年的内容更丰富,越来越科学了,特别是科技产品的展览很新颖,很独特。”前来参观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的兰州市民魏爱萍说,他们家的孩子今年上五年级,孩子头脑比较灵活,电视看的多,接触的多,孩子对科技的了解要比他们多。但是由于孩子平时学习压力比较大,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今天借科博会的机会把孩子带过来开开眼界,进一步启动孩子想象的大脑。

  第二届兰州科博会由甘肃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兰州市政府及上海张江高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