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民乐县聚力打造“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5日 15:3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依托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以促进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为目的,围绕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三项重点,紧扣县城西区、城北新区、老城区、火车站片区“四区”做文章,依托西山、圣天寺、民乐公园、洪水河打造的“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呈现出了勃勃生机。

  张掖市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分水岭以北、河西走廊中段,因地处祁连山北麓,短距离大幅度地理落差,形成了由北到南包括荒漠戈壁、田园绿洲、森林草原、高山峡谷、雪山冰川等全景式的高原生态旅游景观。

  近日,记者来到了民乐县金山公园,色彩斑斓的花海,丰富多彩的体验项目,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游玩。据该县农投公司董事长赵安介绍,为突出生态、宜居的功能定位,民乐县围绕西山片区独特自然资源打造的金山公园,规划面积1.5万亩,计划总投资105430万元。至目前,已完成金山花海、中心广场、儿童游乐区、游客休息区、植物景观雕塑等基础设施建设,修建花海栈道4.9公里,完成片区绿化5271亩,架设输水管网198.55公里,栽植各类苗木73万株,建设林区道路39公里,蓄水池9个,围栏15公里。下一步,金山公园还将结合山地森林景观与大地农田景观,建设月老庙、滑雪场、将军观、百子堂、金山寺、户外拓展训练基地等附属设施,着力打造集休闲娱乐、医养运动于一体的度假休闲圣地。

  在县城西区,记者看到,县城西区和原有的民乐公园、圣天寺旅游景区已经连成了一片,洪水河沿岸的滨河景观带建设工程也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据民乐县青龙水务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怀树介绍,民乐县全力推进西区治理,以园林景观建设为重点的滨河景观带、以民乐公园扩建为重点的园林区初具规模,新的城市风景区和市民休闲娱乐区逐渐形成。

  今后,该县将以打造高原生态旅游体验区为目标,以“一山一寺一园一河”生态景观建设为切入点,加快建设滑雪场、水陆画长廊、金山“三院”、儿童游乐园、游客服务中心、佛塔广场、鹿女广场等重点工程,加快推进圣天寺4A级景区创建,切实将片区打造成为河西走廊新的旅游目的地。 (王鹏)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