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党旗唱响文化赞歌——高台县文广新局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5日 15:33

  党旗唱响文化赞歌

  ——高台县文广新局抓党建促发展工作纪实

  高台县文广新局按照“党建业务一盘棋”的工作思路,抓学习,夯基础,活载体,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升,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该局连续四年获得全市文广新系统工作目标责任书考核一等奖,并先后获得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先进单位、甘肃广播影视奖、全市广播电视宣传先进集体等荣誉,局党总支多次获得“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强化理论武装 提高党员素质

  该局严格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每月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和每周星期一干部例会制度,通过班子成员集中学、结合业务主动学、邀请专家辅导学、确定专题研讨学、督查通报促进学,不断增强了党员学习效果。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政治业务法律知识测试,将考核结果与单位、个人评先评优、职称晋升、奖励相挂钩,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建起了高标准党员活动室,制作了图文并茂、内容新颖的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等宣传版面,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陶冶了干部职工情操,有力的促进了文化系统党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健全长效机制 夯实党建基础

  为加强自身建设,局党总支修订完善了党员目标管理、党员学习教育、民主评议党员、党费收缴等制度,保证了党建工作的正常开展。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服务,与下属各支部签定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激发广大党员带头为民服务的自觉性。高标准建立了党员活动室,充实更新了党建活动阵地内容,做到了学习有阵地、工作有制度、活动有安排。同时,将党员日常管理细化为二十项内容,采取日常工作积分制、工作创新加分制、工作失误扣分制、关键工作失误“一票否决”制的动态管理办法,有效调动了党员干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创新支部活动 丰富党建载体

  该局党总支针对文广新系统党员人数多、业务工作各不相同、服务对象广泛的特点结合各支部工作特点,深入开展了以“最美记者”“最美讲解员”“最美文化志愿者”“最美岗长”“最美执法能手”为主要内容的“五项最美”系列评选活动,共评选出赵海、张建波等最美系列人物28名。在他们的带动下,各项事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喜人景象:文化馆“背包客”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入选全国“四个一百”特色志愿活动,广播电视台获省市广播新闻奖连续走在全市前列,博物馆、图书馆免费开放绩效考核年年获得“优秀”等次,执法大队获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办案先进单位。同时,积极借助精准扶贫、环境问题整治等急难险重工作锤炼党员队伍,通过开展“四送”、“六帮”活动,机关党员结对帮扶的25户建档立卡户实现脱贫,帮扶的五三村和新民村村容村貌发生巨大改变,党员表现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

  狠抓作风建设 增强服务能力

  按照“一亮二争三促进”的要求,对全系统63名党员的基本信息以及局机关各科室办事程序,执法依据,办事结果集中公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广泛开展以“比思路、创一流文化队伍理念;比务实、创一流文化干部作风;比服务、创一流文化环境;比作为、创一流文化绩效”为主要内容的“四比四创”主题实践活动和以“比学习、比工作、比作风、比奉献、争优秀”为主要内容的“四比一争”活动,有效促进了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健康发展。近年来,先后完成了文化广电服务中心、博物馆、数字影院、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农家书屋、乡村舞台、农村文化广场等重点文化惠民项目。投资4000多万元,完成了骆驼城遗址、许三湾遗址、汉明长城等重点文物保护工程。精心打造了高台高雅艺术音乐节、“百姓大舞台”惠民演出、书香高台全民阅读等文化活动品牌,逐步实现了文化服务供给重心下移、资源共享。(杨延荣)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