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民乐县强化措施力促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 促农增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5日 11:36

  中国张掖网讯:民乐县立足县域资源优势和市场需求导向,坚持把食用菌产业作为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新型主导产业来培育,通过强化扶持引导、园区辐射带动、延伸产业链条等切实可行的举措,力促全县食用菌产业发展壮大。

  积极引导、重点扶持,连续六年出台加快发展现代农业的县委一号文件,逐年加大对食用菌产业的扶持力度和补助标准,并从山东、江苏、河南等地聘请专业技术员开展产前、产中、产后技术指导,带动了全县食用菌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全县食用菌种植的品种已经达到了10多种,双孢菇、姬菇、香菇等产品已经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全县已累计建成高标准层架式食用菌大棚4248座、工厂化食用菌大棚194栋、菌种培育基地7个。龙头带动、规模发展,培育壮大荣善生物科技等龙头企业,鼓励引导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兴建菌种厂、发料厂等小型生产加工企业,积极引进建设购销流通市场主体,充分发挥协会和专业合作组织在规范生产、信息技术服务、市场联结等方面主体作用,着力提升产业效益和增值空间。目前投资3.84亿元的民乐县食用菌产业园,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75栋、工厂化出菇房28栋560间、半地下式养菌菇棚54座、分别建成日产5万袋、10万袋菌包生产线各1条,建成日产30万袋海鲜菇、10万袋姬菇菌包生产车间,研发中心1个,以菌包生产、暖棚栽培、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链基本成型,辐射带动全县设施果蔬、食用菌发展壮大,已成为沿山贫困片区脱贫致富的支撑点和生态循环农业发展的新途径。(王鹏 张辉良)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