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旅游局多措提升旅游行业品质内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4日 09:3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2017年以来,山丹县旅游局以积极推进“质量强县”战略目标为总要求,多举并措,着力提升全县旅游行业品质内涵。

  年初,县旅游局组织全县旅游经营者召开了旅游行业管理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与各旅游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率达100%,全面统一了安全生产工作台账,加大对旅游企业安全监管;同时,加大检查力度,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联合公安、消防、质监等相关部门共开展了12次大规模检查,下发整改意见18条,并逐条督促整改落实,查处非法旅游接待经营点1处,从源头上杜绝旅游事故发生。

  针对我县旅游服务专业人才匮乏的现状,县旅游局先后组织局机关工作人员、景区管理人员、讲解员、星级饭店管理人员参加全市旅游从业人员培训、乡村旅游和餐饮服务人员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培训活动,参培人员达700多人(次),进一步提升了我县旅游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为我县旅游人才数量和质量的全面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今年以来,山丹县旅游局全力以赴、狠抓落实,全力开展旅游标准化创建工作。按照国家星级饭店评定标准,做好银海酒店、山丹大酒店、仁和酒店三星级宾馆创建工作,以此带动社会宾馆开展创星活动的积极性;全面启动旅游特色街区创建工作,金脉朝阳步行街、山丹金街等特色旅游街区已全面建成投运;积极培育清泉镇祁店村和南湖村、位奇镇十里堡村和东湾城郊、霍城镇刘庄村和西坡村、李桥乡上寨村和高庙村、大马营镇上中下河村和山湾村、陈户镇寺沟村和范营村以及老军乡硖口村为环线的乡村休闲点建设,鼓励和引导景区周边农民兴办农家乐,2017年,确定申报评定星级农家乐7家,专业旅游示范村3个,旅游示范乡镇1个,通过乡村旅游品牌建设,进一步带动了乡村旅游的发展。(山丹县旅游局 胡鹤龄)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