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多举措创新农业生产经营模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16:5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近年来,骆驼城镇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创新农产品营销新模式,培育壮大龙头企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代农业发展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大力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发展以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家庭农场为主体,以信息化建设为纽带的农业科技、信息和流通服务体系,提升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发展水平和带动能力,加快培育一批管理规范、运行高效的新型经营主体。至目前,全镇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101个,家庭农场80家,培育示范性专业合作社13个,示范性家庭农场12家。

  稳步探索“互联网+现代农业”。依托国家级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制种大县财政奖补项目的实施,先后在该镇红新村、建康等5个村建成了玉米制种“五化”示范基地2万亩,通过集约化经营“六统一”的生产模式,不断提高了农业生产效率;建成了集GIS、物联网等信息技术的玉米制种信息化云服务平台,并与省、市业务信息系统兼容,实现了种子生产全程智能化和质量安全可追溯目标。

  加快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大力推广“互联网+农产品销售”新模式,建立了农产品网上交易平台,促进商贸、物流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全镇已培育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站2家,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9家,注册开办网店2家,不断拓宽了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持续培育壮大龙头企业。积极培育带动能力强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扶持发展金康脱水蔬菜公司、金苹果玉米制种公司、大叶草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不断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今年先后引进高台县东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农资仓储项目、福建金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高台分公司高效设施农业示范园建设项目,不断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李兴宇)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