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高台县“飓风行动”夏季攻势集中执行活动侧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15:39

  勠力同心破解执行难

  ——高台县“飓风行动”夏季攻势集中执行活动侧记

  自7月“飓风行动”夏季攻势集中执行活动开展以来,高台县人民法院采取网格化联动、地毯式搜索、夜间突袭、集中扣押等执行方式,使一大批案件得以有效执结,在打击老赖的同时维护了司法权威,受到辖区内老百姓一致称赞。

  精确定位锁定目标

  “飓风行动”夏季攻势伊始,执行干警提前梳理案件,集中全部力量分别对全县9个镇进行集中摸排,将所有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在摸排过程中执行联络员及时协助法院执行工作,并将各自辖区内被执行人信息予以汇总反馈。通过集中摸排,并集合网格化执行员反馈的信息线索,查清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及被执行人下落,实现了查找被执行人及财产线索的锁定目标和精确定位。针对案件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人难见、门难进”等阻碍执行的行为,该院组织干警在夜间突查老赖住所,让这一些长期东躲西藏、逃避执行的老赖们措手不及。自行动开展以来共查找到被执行人1485人,采取强制措施136人。

  精准发力采取措施

  针对不同的案件,采取不同强制措施。通过前期摸排定位及时调整执行方案,将执行干警分为3个小组,分别在南华镇、宣化镇、城关镇驻点,对锁定的被执行人财产进行集中查封、扣押。在前期集中摸排过程中发现骆驼城镇被执行人杨某种植洋葱8亩,加之目前正处洋葱收购季节,该院执行小组干警及时对杨某8亩地的洋葱进行查封,告知其出售洋葱时必须要有执行干警前往监督出售。8月20日,杨某在出售洋葱时及时告知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干警的监督下,杨某将出售洋葱的货款交付法院,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该案得以执结。截止目前,该院共查询银行账户信息3.6万余次、冻结银行存款579万元,共查封房产12处、车辆17台、其它财产26件。目前已有3套房产在淘宝公开拍卖。

  精细协作强化力度

  集中执行过程中,该院积极与三大电信运营商沟通协调,由电信运营商为失信被执行人设置老赖彩铃,至目前共向运营商提供失信被执行人信息742人,已设置彩铃25人。通过电视台、微信、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失信被执行人曝光台7期202人,发布悬赏公告3期4人,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7期742人。同时,加强与公安机关的配合协作,移送公安机关协查临控失信被执行人115人。目前,该院已将集中清理出一批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失信被执行人,移交公安机关侦查,追究其刑事责任。

  截止目前,该院共执结案件1603件,结案标的达6489.37万元,结案率达60.65%,2011年至2016年积案执结率已达到71.88%。(许大凯、高兴瑞)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