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发挥党员作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10:16

  中国张掖网讯:“你看下,这是我在家里找的碾子和磨盘,咱们村的农耕苑能用得着吗”,近日,临泽县蓼泉镇湾子村老党员闫兴明拉着自家用过的旧农具问道。这些天来到村上送农耕“老古董”的党员群众络绎不绝,这是该镇党群共建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

  该镇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激发美丽乡村建设正能量。以党性教育为主,充分运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上党课等形式开展党员公开承诺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活动,引导党员从服务群众需求、支持“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予以公开承诺,组织无职党员认领民事纠纷调解岗、文明新风示范岗、环境卫生监督岗等岗位,提高党员党性意识,让广大党员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表率作用,成为美丽乡村建设带头人。充分发挥村党群活动室、远程教育站点和中华传统美德大讲堂等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群众思想道德教育和科技培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一村十社百户千人”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扎实开展“美丽家庭”、“五星文明户”、道德模范等精神文明创评活动,培树各类先进典型,让群众学有榜样,赶有目标。通过党群共建,多元参与,湾子村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有序推进,至目前已镶嵌路沿石3800米,整理花坛455个,粉刷农户前门面11403平方米,硬化地坪2677平方米,新建围栏1683米,长廊252米,农耕苑1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群众的幸福指数大幅提升。(兰晶晶、张芳芳)

 

 

编辑: 杨红丽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