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蓼泉镇加强源头监管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09: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始终坚持把农产品质量安全作为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的一项关键环节来抓,按照“抓住源头、以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建立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强化农业投入产品监管力度,增强农产品质量检测能力。

  该镇积极推广蔬菜育苗移栽、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采收销售等田间生产管理标准化技术,引导示范基地农户进行科学生产管理并建立“三品一标”生产档案。将农产品从种植环节到收购上市环节全面纳入质量安全监管范围,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实施全程监管。建成湾子、上庄、双泉设施农业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示范点,严格镇域范围内各蔬菜基地的操作管理,实现对生产基地、生产经营主体、农业投入品、农事操作、检验检测、采收包装等环节的全方位监控管理和质量追溯,保证让消费者吃到健康、绿色、有机的农产品,提高农产品品质,提升农产品市场竞争力。依托蓼泉蔬菜专业合作社联合社,成立蔬菜病虫害统防统治专业合作社,精心打造绿色有机蔬菜示范基地,从土壤监测、育苗定植、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控等生产的各个环节入手,采取农资集中配送、物联网推广应用、病虫害统防统治等措施,严格落实“三品一标”生产制度,积极推行化肥农药零增长行动,促进农产品质量稳步提高。

  至目前,该镇组织农技站、食药所等技术人员对生产出售的娃娃菜、西蓝花、松花菜、西芹等21个品种的蔬菜,开展农残检测500余次,合格率达100%,严把蔬菜产地准出关,做到农残超标蔬菜不出基地,积极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确保了农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了农产品质量和效益提升。(尹自贤)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