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多措并举为秋收保驾护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3日 09:1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全面做好今年的秋收工作,实现农业增收,农民增收,临泽县蓼泉镇将秋收工作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中心工作来抓,早安排、早部署,多措并举为秋收保驾护航。

  提供信息保障。及时为农户提供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使群众掌握天气状况,指导群众根据天气状况合理安排收割时间,避免在秋收时因天气原因造成秋收损失。同时各村和制种公司协调好,制定村干部值班表,责任明确到人。

  深入做好垃圾处理工作。对玉米秸秆合理摆放,不能有玉米秸秆柴草乱堆现象;同时抽调镇农技中心人员到各村指导玉米废旧地膜回收,坚决严禁焚烧,确保秋收期间保持清洁的环境。

  强化安全生产工作。利用标语、广播、公示栏等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秋收知识,提高农民秋收时节安全用电、规范使用农机等安全意识,严禁焚烧秸秆以免引来火灾,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组织综治办、安监站、派出所等部门人员组成督导小组,在辖区范围内进行不定期巡查,严禁公路晒甜叶菊,杜绝燃烧秸秆,同时对近期打临工的超载车辆进行检查。农机站技术员加强对农机具隐患问题排查力度,督促对农村现有的秋收农具进行统计和维修、维护,确保农具机械正常运转。

  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及时摸排、协调、化解秋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确保秋收工作顺利进行。(李永霞)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