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黑泉镇留守妇女家门口“领薪”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09月12日 11:1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黑泉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鼓励农民大力发展订单农业,不仅带动了经济发展,还给大批留守妇女创造了家门口就业机会。

  连日来,在高台县黑泉镇集镇上,几十名留守妇女正在忙着分拣辣椒,她们是长鑫辣椒专业合作社找来的临时工。这些妇女年纪大多在五十岁左右,都是因为照顾家庭不能外出打工的留守妇女。刘翠兰今年66岁,是这些打工妇女中年龄最大的一位,是黑泉镇黑泉村六社村民,今年儿子和儿媳全部外出打工了,她在照顾孙子的闲暇之余就在家门口打打临工,能给自己挣个平时开销的钱。

  据了解,众多像刘翠兰一样的留守妇女通过就近打零工的方式一年可收入上万元,她们既解决了种植大户缺劳动力的燃眉之急,也增加了家庭收入,成为了农忙时节的生力军,实现了妇女就业与农村经济增长的双赢。 (雷青 李雪娟)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